故事三则

第一则故事

设计课上,老师让同学们做联想练习:从正方形开始联想20个事物再到正方形;从三角形开始联想20个事物再到三角形;从圆形开始联想20个事物再到圆形。

A同学从正方形联想到手机,从手机联想到人,从人联想到书,从书联想到学校,从学校联想到考试,从考试联想到文具盒,从文具盒联想到铅笔……最后A同学又回到了正方形。

B同学从正方形联想到冰块,从冰块联想到可乐,从可乐联想到快餐店,从快餐店联想到桌子,从桌子联想到花瓶,从花瓶联想到水……最后B同学又回到了正方形。

C同学从正方形联想到正方体,从正方体联想到面包,从面包联想到刀,从刀联想到杀人事件,从杀人事件联想到警车……最后C同学又回到了正方形。

D同学从正方形联想到礼物盒,从礼物盒联想到圣诞老人,从圣诞老人联想到圣诞袜,从圣诞袜联想到洗衣机……最后D同学又回到了正方形。

E同学从正方形联想到便利贴,从便利贴联想到了墙,从墙联想到了壁画……最后E同学又回到了正方形。

F同学从正方形联想到七巧板,从七巧板联想到了孩子……最后F同学又回到了正方形。

G同学从正方形联想到窗户……最后G同学又回到了正方形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Z同学在纸上画上了一个三角形。


第二则故事

她加入了射箭社,其实她对于射箭一窍不通,但是她还是加入了射箭社。

每天早上射箭社都会有晨练,在别的学生还贪图梦境酣睡之时,她早已来到射箭场,搭箭、扣弦、预拉、开弓、瞄准、脱弦,每次她都信心满满,可别提红心了,箭连靶都没碰到。她也从来不泄气,依旧每天早早来到射箭场,她相信经过自己刻苦努力之后总会有所收获,总有一天她会命中靶心。

春去秋来,送冬迎夏,不管是三九天还是三伏天,她从不退却。她的箭终于可以射上靶,可每次都在红心周围徘徊,哪怕距离红心只有1cm,也不算正中红心。她有些疲倦了,为什么这么经过长时间的努力,命运还是偏偏要捉弄她,离红心总有那么1cm的距离。可这1cm,至近至远。

她累了,放下了弓箭,走出射箭场,在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一罐冰可乐。烈日炎炎,一丝丝风吹过给本来燥热的气氛更增添了七分浮躁,仅有的几片树荫也彷佛要蒸发。一罐冰可乐她一饮而尽,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将空可乐罐捏成一团朝着一米开外的垃圾桶扔去——

“咚”!可乐罐不偏不倚,正好扔进了垃圾桶的正中心。


第三则故事

人们常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,而我,是一条有着七天记忆的鱼。

我和我的另外三个同伴住在一个并不算宽敞的鱼缸里,鱼缸摆放在十分平凡的客厅里,客厅里三堵白墙,一面摆放了一台再普通不过的电视机。鱼缸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我们四条鱼。每天,我们四条鱼都在这狭小的鱼缸里百无聊赖地游来游去,我很少与他们交流,因为除了我,另外三条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。他们每天的对话都是千篇一律:

-“嘿,你好吗?”

-“好呀!”

因为鱼缸并不宽敞,所以七秒后他们再次碰到时又是这样的对话:

-“嘿,你好吗?”

-“好呀!”

我有七天的记忆,所以一周内天天都得忍受这样无聊的对话。一开始我还会去附和他们,后来就再也懒得理了,反正他们只有七秒的记忆。

饲养我们的主人每天给我们进一次食,否则那些只有七秒钟记忆的蠢鱼会忘记自己吃过饭,一直吃一直吃会撑死的。他们每天在狭窄的鱼缸里欢乐地游来游去,遇到了同伴打声招呼,也不知道自己生活的地方是如此狭小,好似井底之蛙,在他们的脸上最常看见的就是傻傻的笑容。“果然是只有七秒钟记忆的蠢鱼啊!”我暗自思忖着,很高傲地在他们之间游来游去。在每天嘲笑他们之余,我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才能被湮没,我可是有着七天记忆的鱼呀!属于我的天地应该更加广大!我应该到海洋,对,没错,我应该去海洋看看!昨天主人在看电视节目时我不小心瞥到,看到海洋的那一刹那我全身打了个颤,然后被这波澜壮阔之景深深吸引,我随即就下定决心,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去海洋!

我得离开这破鱼缸!我奋力地朝上跳,没能成功,还是掉进了这该死的鱼缸。不行,我一定得离开!我卯足了劲,使出了所有的力,朝着鱼缸口用力跳起——

我成功了!我成功了!!我成功了!!!

哈哈哈哈哈——

——

可我并不知道鱼缸外没有我赖以生存的水!躺在桌子上,我艰难地喘着气,扑腾扑腾我的鱼鳍和尾巴,动弹不得……在弥留之际,我盯着狭小的鱼缸里那些蠢鱼,他们依旧傻呵呵地游来游去,并不记得我这个即将死去的伙伴,就在它们转身之时:

-“嘿,你好吗?”

-“好呀!”

评论(4)
© . | Powered by LOFTER